皖东“炼”兵

——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实弹战术考核纪实

摄影并撰文/宋金先 刘志勇 蔡忠友 庞祥川

 

装甲步兵分队组织协同进攻战斗。
在夜间实弹战术考核中,步战车车长快速做好战斗准备。
步坦协同向“敌”阵地发起突击。
 

近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千里机动至皖东某训练场,采取多课目连续实施、全过程检验评估的方式,组织合成体系下部队多型火力装备跨昼夜实弹战术考核,检验部队各作战要素高效协同和精准打击能力。

“战斗”打响后,各兵种分队迅速奔赴预定区域。侦察分队利用多种手段,将目标信息发送至指挥所。指挥员根据“敌情”,迅速指挥部队对“敌”前沿目标实施火力打击,炮火瞬间精准覆盖目标区域。工兵分队在装甲突击分队的掩护下,快速前出,运用各类破障器材开辟出数条通路。坦克和步战车交替掩护,搜索前进,迅速占领有利地形,对临机出现的目标进行打击……

此次战术考核紧贴实战,将精准练兵贯穿始终,要求官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搜索、瞄准、打击,实现快速机动、快速发现、快速打击、快速离开,提高能打胜仗的能力。侦察分队圆满完成获取目标信息、引导打击和渗透破袭任务,炮兵、装甲等分队对各类数百个目标实施精确打击,部队整体协同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检验和锤炼。

 

自行火箭炮分队对“敌”阵地实施火力覆盖打击。
分队指挥员研判“敌”情,制订作战方案。
侦察兵向指挥所传递情报。
官兵迎着朝霞负重行军。
步战车发射烟幕弹。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