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达战场,保障打赢

——科尔沁草原上的一场联训联保演练见闻

摄影并撰文/汪学潮 赵伟宇 王 耀 师庆鹏

夏秋之交,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联勤保障旅官兵挺进茫茫科尔沁草原,携手陆军某合成旅展开实战化联合训练。这是该联勤保障旅组建以来,首次实施的全要素联演联训。演练模拟实战环境,以“要点夺控”为课题,重点进行了伤员前接与救治、油料补给、弹药前送等课目演练,锤炼了该联勤保障旅的战场综合保障能力。

正午,合成旅山地进攻战斗进入胶着状态,几辆装甲战车遭“敌”攻击导致油箱损坏,因油料泄漏而动弹不得。装备抢修小组迅速前出实施战场抢修,同时,该联勤保障旅官兵立即做好为战车“输血”供油的准备。

 

“要点夺控”战斗在草原打响。
直升机吊运软体油囊。
官兵紧急向前方运送油囊。
 

官兵驾驶运加油车和油囊保障车一路抗“敌”袭扰,抵达野战机场后,立即展开加注油囊。不久后,载着油囊的直升机超低空飞赴目标空域,官兵从机腹空投口为“趴窝”战车空投桶式油囊……受损战车很快“满血复活”,呼啸着向战场飞驰。

此时,医疗分队官兵接到“空中救护”的命令,急需后送一名胸部受伤大出血的“伤员”。直升机载着医护人员,立即飞往伤员集中点。抵达后,空中救护组迅速与前方野战救护小组进行“伤情交接”,协力将“伤员”送进机舱。机舱内,医护人员沉着诊治,“伤员”伤情逐渐趋于稳定。飞机刚一落地,空中救护组立即护送“伤员”进入野战手术方舱进行急救,终于使其转危为安……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