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无间,为和平出击

——“合作-2019”中国与新加坡陆军联合训练纪实

摄影并撰文/陈 晨 李剑肃

 

在丛林渗透训练中,中新两军官兵交替掩护通过危险路段。
两军参训队员进行体能挑战赛。
中方参训官兵准备突入房间。
 

当地时间7月26日至8月5日,“合作-2019”中国与新加坡陆军联合训练在新加坡展开。此次联训以“城市反恐”为主题,分为混编联合训练和实兵综合演练两个阶段,主要围绕反恐器材操作使用、多种武器实弹射击、指挥所联合推演等专业课目进行训练。

5日下午,中新陆军在新加坡慕莱城市训练中心举行城市反恐实兵综合演练,以恐怖分子藏匿于居民区为背景,重点围绕城镇清剿行动展开。参训官兵分侦察、狙击、突击、支援、救护等多支小队,按照隐蔽渗透、警戒搜索、房间突入、装步协同行动、爆破等多个内容组织实施。

“合作-2019”联合训练是落实中新两国两军关于深化两军务实合作共识的具体举措,符合当今世界求和平、促合作、谋发展的时代潮流。此次联训是双方继2009年、2010年、2014年后第4次组织联训,也是参训人员、装备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参训官兵在联训中相互切磋、充分交流,为进一步提高两军务实合作水平,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地区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双方队员共同进行索降训练。
中新双方参训队员混合编组展开城市清剿训练。图为新方队员执行渗透任务。
进行滑降训练。
中方参训官兵执行渗透任务。
中方狙击小组观察目标,随时报告“敌情”。

 

 

编辑/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