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强军画卷 抒时代情怀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十四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作品选登

撰文/肖士金

2019年7月26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14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

展览以饱满的情感、厚重的笔触、多维的视角,浓墨绘就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画卷,热忱讴歌全军将士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崭新面貌。259幅入展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宣传画、连环画、装置、实验艺术等多个门类,既有表现我军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也有反映强军兴军火热实践的现实题材作品。入展作品主题突出、内涵深刻、形式新颖、风格多样,散发着鲜明的时代气息,彰显出强烈的战斗品格。

 

《壮志凌云——逐梦蓝天》 油画(周长春、周 末 作)
《雪莲花》 雕塑 (张 飙 作)
《中国蓝盔》 油画 (房子剑 作)
《中国鲲行动》 国画 (张 蕊 作)
《女兵》 国画 (李金朵、詹清雨 作)
《冲出C形圈》 国画 (王一帆、李 典 作)
《骄阳》 油画 (张 姝 作)
《海军陆战队系列219》 油画 (周福林 作)
《大国之翼》 国画 (冯玉红、傅海波 作)
《阳光洒满大地·奔跑》 国画 (李连志 作)
《烈火淬钢》 国画 (陈思瑜、于 淼 作)
《勇燃》 版画 (张 驰 作)
《军威锣鼓》 油画 (赵志炜、赵春生 作)
《扬我军威·铸我军魂》 宣传画 (王 瑾、苑鸣鑫、肖 川 作)

 

 

编辑/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