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请您检阅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影像全景实录

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迎来70华诞,世界目光聚焦中国北京。

20余万军民汇聚于此,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伟大祖国这个隆重喜庆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这是新中国的第15次国庆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共和国武装力量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是一次鲜明的政治宣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毫不动摇;这是一次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反映全力推进改革强军的巨大成就;这是一次坚定决心的彰显: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

祖国,请您检阅!

巨大轰鸣声中,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阅兵分列式序幕。气势磅礴、排山倒海,15个方队组成的徒步方队在天安门前依次通过,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马达轰鸣、震天动地,32个装备方队分为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战略打击7个模块,按照联合作战编成隆隆驶来;浩大的战机梯队呼啸而来,依次低空飞过,接受检阅……

沐浴新时代的阳光,深情仰望天安门,受阅官兵豪情万丈、斗志昂扬。

梦想在召唤,伟大祖国前程似锦;奋进新时代,人民军队阔步向前!

 

领队机梯队飞越天安门上空接受检阅。
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五星红旗阔步迈向天安门广场北侧的升旗区。
10月1日10时整,庆祝大会开始,70响礼炮响彻云霄。
1300多人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演奏铿锵的军乐,响彻天安门广场上空。
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 欣)
 
 

空中护旗梯队

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阅兵分列式的序幕,3架直升机分别悬挂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同其他直升机组成编队飞过天安门上空。随后,20架直升机组成巨大的“70”字样,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70年光辉历程。

 

空中护旗梯队飞过阅兵场上空。(摄影/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空中护旗梯队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检阅。(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 鑫)
空中护旗梯队分别悬挂党旗、国旗、军旗飞过天安门上空。
空中护旗梯队向祖国华诞献礼。(摄影/新华社记者 朱 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