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运输线上的利刃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组织汽车兵专业技能比武竞赛见闻

摄影并撰文/顾雪峰 罗义翀 特约记者 赵佳庆

初秋,哈尔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组织的汽车兵专业技能比武竞赛在某汽车运输旅营区举行。来自该中心所属师旅团单位的140多名优秀驾驶员,围绕专业理论、组合障碍(限制)路段驾驶、车辆保养与常见故障诊断排除3个类别9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车队遭遇小股“敌特”袭扰,参赛汽车兵迅速展开防卫并清除障碍。
快速精准倒车入库。
快速维修故障汽车。
进行战地伪装。
 

该中心成立以来,针对运输保障的职能转变,采取指挥能力集训、运修技能轮训、持证入伍驾驶员强训等方式,提高运输分队综合素质。此次比武竞赛,是对汽车兵专业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验,面向战场的特点更鲜明,不仅检验了军事训练成果,增强以比促训的氛围,还发掘出一批骨干能手,发挥他们的“酵母作用”与“辐射效应”,为培养更多运修双能的优秀汽车兵奠定了基础。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