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部队 为战育人

——武警辽宁总队依托地方院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纪实

摄影并撰文/郝召然 特约记者 吴成钢

金秋时节,440名武警部队直招士官生走进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开始了他们的“兵之初”。

 

在一点一滴中培塑直招士官生的军人形象。
组织直招士官生参观雷锋纪念馆,用英模精神滋养学员心灵。
直招士官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直招士官生在校园里备受瞩目。
组织直招士官生进行严格的军事训练。
 

几年来,武警辽宁总队依托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蹚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新路子。铸魂育人,他们努力夯实士官生爱党爱国、献身国防的思想根基。对接部队岗位需求,他们按照“向实战聚焦、向部队靠拢”的要求,实现人才培养与部队岗位精准对接,探索形成前期注重理论基础、中期注重专业技能、后期注重岗位操练的培养模式。为缩短学员未来岗位适应期,他们按照部队要求抓训练、强管理、严作风、树形象,于一点一滴中培塑士官生的军人形象,练就“兵”的样子,强化“兵”的素质。

5年来,已有400多名直招士官生通过考核入伍,成长为武警部队各个岗位的骨干。

 

 

编辑/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