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暖意,跨越千山万水

——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组织专家医疗队赴革命老区义诊纪实

摄影并撰文/俞仁杰 特约记者 解孝来

10月13日至19日,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专家医疗队跨越千里,赶赴四川北川、贵州遵义等革命老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连日来,12名专家在政委蔡祥的带领下,翻山越岭,不辞辛苦,接诊2600多人次、辅助检查500多人次,赠送药品价值约13万余元。

 

当地群众自发为医疗队赠送锦旗。
医疗队专家为群众讲解疾病预防知识。
医疗队专家为群众发放药品和健康知识手册。
医疗队专家精心为群众诊治。
医疗队专家走访慰问少数民族贫困群众。
 

他们还发挥医疗卫生技术和资源优势,捐资帮助两个少数民族乡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村卫生院和卫生室,能同时满足周边20个自然村60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免费看病吃药。据悉,该疗养中心近年坚持面向革命老区进行医疗扶贫、精准扶贫,每年都派出医疗专家队深入乡村为群众查体看病,并培训乡村医护骨干,教授中药草栽培和加工技术,培养了一支“不走的医疗队”,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一致好评。

 

 

编辑/刘欣欣 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