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红色记忆

——收藏家李有功和他的“红色记忆”红色实物巡回展

摄影并撰文/张 林

11月15日,一场以“红色记忆”为主题的红军实物展在革命老区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大桥镇开幕。红色收藏家李有功从自己多年搜集的藏品中精选出100余件,在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地方向公众展出,纪念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

“不忘历史,才能不忘初心。搞红色收藏,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李有功说。

 

李有功在整理红色藏品。
每件藏品都折射一段历史,都在讲述一段革命故事。
李有功展示自己收藏的美术作品。
 

今年65岁的李有功出身革命家庭,退休前系大连开发区管委会慈善总会秘书长,现为大连市云鼎助残基金会会长。怀着深深的家国情怀,李有功从青年时代就开始进行红色收藏。几十年来,他辗转全国各地,搜集收藏了2000余件红色实物,藏品涉及书画、报刊、信件、图片、文电、服饰、装具等。

每一件藏品都凝结着历史,背后都有鲜活的故事。李有功计划用1个月的时间,沿着红军长征路线进行巡展,通过生动直观的实物展示,讲述红军长征可歌可泣的故事,再现那段峥嵘岁月,表达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