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刀锋

——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魔鬼周”训练现场直击

摄影并撰文/安会永 邓治强 汪泽仁

隆冬时节,北疆某山区白雪皑皑,寒风凛冽,数十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艰难奔袭在积雪之中。

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正在展开“魔鬼周”训练,雪地武装越野之后,特战队员在严寒条件下展开反恐作战训练。

 

对可疑目标地域进行平推拉网式搜索。
雪地武装越野。
狙击手全神贯注,伺机击毙“暴恐分子”。
 
 

丛林追击、抢占坡顶、村落战斗……各课目接踵而至,丝毫不给特战队员喘息的时间。疲惫不堪的特战队员刚到达宿营地,还未休整,只听一声巨响,宿营地硝烟弥漫,几道身影迅速向山谷深处逃窜。“‘暴恐分子’用自制爆炸物袭击我宿营地,命你部迅速追捕!”随着支队长张刚一声令下,数支特战小队迅疾出动,向“暴恐分子”逃窜方向追去……

在训练中,该支队坚持向实战聚焦,构建逼近实战的训练环境,把官兵拉到陌生地域接受恶劣天候锤炼,掀起冬季练兵热潮。前不久,该支队在总队训练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以过硬的军事素质赢得考核组一致好评。

 

 

编辑/刘欣欣 学员 肖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