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行 等待花开

—— 一组来自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漫画

苏霞在火神山医院执行心理保障任务。(摄影/记者 范显海)
 

苏霞,1990年入伍,全军心理卫生指导中心(济南)心理咨询师,曾多次执行赴海外维和等重大任务,今年2月2日主动请战加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赶赴武汉,现在火神山医院心理医学组执行心理保障任务。

在工作中,苏霞时时刻刻被身边的温暖故事感动着,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而振奋。为了激励患者,也为了给辛苦工作的医疗队战友加油,她萌生了创作一组励志漫画的想法。通过电话和微信,她将创意告诉了擅长绘画的战友周树林和自己的女儿张苏缘,并请他们进行绘画创作。这组通俗易懂、温馨感人的漫画创作完成后,被后方医院印刷成精美的画页,并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武汉抗击疫情一线。

如今,这组漫画已张贴在火神山医院的病房和走廊内,成为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编辑/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