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宝宝回家记

摄影并撰文/记者 孙兴维 范显海 通讯员 覃丽萍

2个月大的毛毛从出生后就一直没有见到爸爸妈妈,如今他们一家人终于团聚。3月22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李女士来到中部战区总医院儿科,激动万分地把儿子接回家。

1月27日,妊娠不满35周的李女士因感染新冠肺炎住进中部战区总医院。当时,她出现发热症状,呼吸困难,生命体征不稳,情况十分危急。

一场守护生命的战斗打响。医院争分夺秒,集中力量进行救治,多学科展开联动,协力帮助产妇分娩。27日19时09分,随着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手术室里传来喜讯:母子平安!

 

毛毛在“妈妈”怀里安然入睡。
李女士和医护人员挥手道别。
抱着身体健康的宝宝,李女士激动落泪。
医护人员喂毛毛喝牛奶。
 

男婴体重约2.4公斤,属于早产儿,医护人员叫他“毛毛”。手术结束后,毛毛被送到感染六病区重症监护室进行隔离观察和护理,产妇则被送回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在这间紧急开设的新生儿隔离病房里,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全程守在毛毛旁边,无微不至照料着他,使毛毛顺利闯过生死关,各项生理指标日趋正常。

2月9日上午,喜讯再次传来:经过医护人员14天全力救治、精心护理,婴儿未受病毒感染!医护人员纷纷当起了毛毛的临时“爸爸”“妈妈”。在大家的悉心照顾下,毛毛一天天长大,体重不断增加。

3月4日,李女士治愈出院。在她接受隔离观察期间,医护人员仍继续照顾宝宝。

这是一场爱的接力,也是一场创造奇迹的战斗。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