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触质朴 难掩深情

——军旅画家马国旗抗疫题材速写画作赏析

马国旗是一位军队退休干部,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油画和国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和全军美展。

2020年1月23日,武汉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而封城。马国旗和家人在武汉家中进行居家隔离,通过电视和网络,他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时刻被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的英雄事迹感动着。出于一名老兵和画家的自觉,他决定将眼中所见、心中所感画出来,以表达自己内心的崇敬。

 

《向险而行》
《战“疫”社会工作者》
《大爱无疆》
《战“疫”基层工作者》
《战“疫”老兵》
《战“疫”志愿者》
《科研攻关 》
《白衣战士披甲上阵》
 

因为身边没有绘画工具,马国旗就使用钢笔和复印纸这两样简易工具,创作抗疫题材速写作品。2个月来,他创作了近百张速写画,这些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线条流畅,各种人物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在此,本刊选登部分作品,以飨读者,并向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勇士们致敬!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