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生命禁区”

——西藏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萨让边防连实战化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税 林 李海亮 特约记者 刘晓东

4月上旬,阿里高原冰封雪裹、寒风凛冽。西藏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萨让边防连官兵冒着零下15摄氏度的严寒,在海拔4600多米地域展开实战化课目训练,锤炼官兵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报告值班室,有‘可疑人员’在边境一线活动,请立即派出处突分队进行处置……”10时许,得到情况通报后,处突分队迅速出动,直奔目标地域。

 

不畏险阻,奋勇前进。
飞越火障。
跨越障碍,勇往直前。
官兵展开队形搜索前进。
 

沿途需乘车翻越2座达坂。出发不到30分钟,厚厚的积雪阻断了车辆的去路。侦察组迅速利用无人机侦察地形,选择就近路线。一路奔袭,官兵克服高寒缺氧,越过重重障碍,翻越冰雪达坂,终于抵达预定地域。

指挥员迅速判明情况,部署行动方案。根据“可疑人员”可能躲藏的方向,分组同时追击。根据侦察组情报,抓捕组确定目标踪迹,经过激烈搏斗,官兵成功制服“可疑人员”,胜利结束战斗。

 

 

编辑/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