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铁翼向战飞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空战对抗训练现场掠影

摄影并撰文/魏金鑫 张海涛 郭子奕

一阵隆隆的轰鸣声,打破春日碧空的宁静。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多架战鹰拖着蓝色尾焰,渐次起飞抵达目标空域。随即,战机组成红蓝编队在万米高空展开一场空战对抗训练。

红军两架战机进入空域,打开雷达对蓝军进行紧密搜索。此时,处于防守态势的蓝军战机巧用干扰摆脱不利局面。

 

飞行员预备起飞。
机务官兵为战机安装阻力伞。
训练前,机务官兵认真检查战机。
战机渐次升空。
战鹰返航。
双机空天鏖战。
训练归来,飞行员们复盘研讨。
夕阳下,飞行员进行训练准备。
 

云端之上,红蓝双方飞行员运用雷达、电子干扰和导弹等武器设备,实时根据态势自主判断攻击时机。几个回合下来,双方各有胜负,空战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

“发现目标,锁定发射!”几番缠斗厮杀后,红军战机抓住时机逼近蓝军战机,果断发射导弹,一击制胜。

训练归来,飞行员立即结合飞参数据进行复盘分析、总结经验。据了解,该旅紧贴未来作战需求,让飞行员在近似实战的战场环境下摆脱干预束缚、发挥自主潜能,促进实战能力不断提升。

 

 

编辑/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