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砺兵 挑战极限

——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实战化极限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李国闯 许 东 刘 明 余海洋

随着紧急集合的哨声响起,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特战队员全副武装集结到位,一场多课目连贯实施的实战化极限训练开始了。

“轰!轰!”几声剧烈的爆炸声从密林深处传出。刚刚武装奔袭至指定地域的特战队员未及休整,便立刻投入战斗。指挥员迅速研判“敌情”,部署兵力对占据建筑物的武装“暴恐分子”展开围剿。一番激战过后,“暴恐分子”据点被摧毁,但有漏网“残敌”向后山丛林逃窜,特战队员随即展开追击……

 

掩护突击。
快速穿越封锁线。
特战小队向“暴恐分子”营地发起攻击。
迅速出动。
快速跨越火障。
打击目标。
对“暴恐分子”据点实施清剿。
 

此次极限训练,设置了武装奔袭、反恐作战、丛林捕歼、潜伏狙击等10余个实战化课目,训练时间长达12小时。接踵而至的“敌情”、高强度的训练,考验着特战队员的军事素质、体能和意志。在一次次的战斗中,官兵密切协同、果断出击,不断冲破险局危局,有效锤炼了遂行多样化反恐处突任务的能力。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