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雄兵护和平

——“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实录

摄影并撰文/何映辉 黎 阳 周国强 崔淞柔 史浩楠 记者 陈典宏

3月15日至4月1日,“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在柬埔寨贡布省某综合训练场举行。中方参训兵力主要由陆军第75集团军精干力量混合编成。

此次联训以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势力为背景,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组织混编同训,主要进行轻武器使用、徒手格斗、爆炸物搜排、步战车登车协同、机降等课目训练;第二阶段组织反恐综合演练,中柬双方组建联合反恐大队,重点演练侦察渗透、火力突击、区分清剿等多个课目。联训期间,双方官兵还共同开展了人道主义援助,开展向当地村民、学生巡诊送药、赠送物资等活动。

 

实弹射击后,双方官兵进行交流总结。
中柬突击分队机降协同突击。
登车协同训练。
轻武器实弹射击。
步战车协同突击。
协同突入房间。
火炮实弹射击。
战术讲解。
中柬突击分队开展机降协同训练。
联合训练促进了两军的合作交流,增进了两军之间的了解。
柬方为中方优秀参训官兵颁奖。
 

“金龙”系列联合训练是中柬两军务实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此次为第4次联训。相比以往,此次联训的参训兵力规模更大,武器装备更加先进、多元,中方首次出动新型直升机、自行火炮等装备;联训内容更加突出实战化,注重培养协同指挥能力及联合行动能力。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