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战“疫”大动脉

——联勤保障部队某调度中心武汉军代室做好抗疫保障工作纪实

摄影并撰文/记者 王传顺 赖瑜鸿 通讯员 张彦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联勤保障部队某调度中心武汉军代室,担负着军队支援武汉人员和物资的运输投送保障任务。

面对繁重的运输保障任务,武汉军代室闻令而动,把转运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和救援物资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特事特办、优先组织原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积极与铁路、机场各部门对接协调,及时调整运力,深挖运输潜能,周密制订运输方案,科学调度指挥,开启全天候“快递”模式,开通快运“绿色通道”,保障各类救援防护物资精准按时送达。

 

武汉军代室工作人员研究运输投送计划。
军代表与铁路局集团对接运输调度计划。
武汉军代室保障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军用运输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军代表为官兵发放登机牌。
军代表协助医疗队队员卸载随行物资。
武汉军代室保障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快速顺利抵达武汉。
 

军代表们日夜坚守运输投送保障前线,全天候进行军事运输调度值班,深入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一线组织指挥,协调地方交通部门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军队医护人员出行便捷、舒心。他们以精准高效的保障工作和精湛过硬的业务素养,全力守护战“疫”大动脉,圆满完成了军事运输投送保障任务。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