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羽翼,从课堂奔向战场

——武警安徽总队定向培养士官结业考核现场传真

摄影并撰文/张 涛 缪维东 徐功搏 特约记者 徐 伟

暮春时节,合肥大蜀山脚下某训练基地,武警安徽总队定向培养士官结业考核正在进行中,刺杀、擒敌、400米障碍、工程机械操作等10余个课目连贯作业,现场硝烟滚滚,杀声震天,如同置身战场。

在为期3个月的培训中,该总队按照 “为战育人”的思路,结合定向培养士官的特点,紧紧围绕战斗力生成这条主线,依据大纲科学设置培训课目,突出实战、实践、实用,构建了“军事+专业”的新型培训模式,努力实现从课堂到战场的无缝对接。

 

士官学员卢登宇(左)、张宏新(右)在实弹射击考核中获得满分。
进行实弹射击考核。
进行应急棍考核。
一名士官学员快速通过低桩网火障。
小组战术考核。
进行工程机械操作考核。
一名士官学员进行固定吊装绳索。
士官学员进行攀爬考核。
士官学员在操作吊机。
 

定向培养士官已成为武警部队士官队伍的重要生长来源。近年来,该总队联合地方院校,已陆续培训了300余名合格学员,为基层部队培养储备了一批专业技术骨干。

 

 

编辑/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