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砺剑 劈波斩浪

——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组织新型驱护舰全课目训练考核纪实

摄影并撰文/邹向民 吴 政

春日,黄海某海域风急浪高。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组织多艘新型驱护舰进行海上全课目训练考核,入列不久的导弹驱逐舰贵阳舰和导弹护卫舰枣庄舰也在其中。

“战斗警报!”9时许,停靠在某军港码头的贵阳舰和枣庄舰响起急促的警铃声,两舰官兵闻令而动,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解缆起航驶向某海域。

 

副炮抗击空中来袭目标。
官兵对舰体进行洗消作业。
考核紧张进行中。
发射火箭深弹攻击“敌”水下目标。
贵阳舰全舰洗消作业。
舰机联合搜救课目考核。
损管课目考核。
舰载直升机紧急起飞。
 

“空中目标,方位××……”刚刚到达预定海域,两舰雷达相继发现“敌”空中目标,官兵迅速展开抗击,利用副炮击中来袭目标。

联合反潜、防空抗导、主炮对海打击……3天内,该中心紧盯新型主战舰艇战斗力生成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水面、水下和空中全时段、全方位、全要素考核,有效检验了舰艇综合作战能力。为增加考核难度,他们还组织相关舰艇、潜艇、歼击机等力量与贵阳舰、枣庄舰进行对抗训练,着力提升舰艇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编辑/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