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出鞘,刺破暗夜

——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开展实战化夜间反恐战术演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刘 明 余海洋

“2名‘暴恐分子’向密林窜逃……”暮春的一天晚上,夜色深沉,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官兵接到指令,快速集结出击,一场实战化背景下的夜间反恐战术演练拉开战幕。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即研判态势,制订作战方案;侦察组结合地形进行现地侦察;封控组沿山路进行外围封控;突击组利用草木掩护秘密渗透至山林深处……各小组通力配合,将“暴恐分子”围困在山脚处一栋独立房屋中。

 

在密林中搜索目标。
掩护队友向目标发起突击。
弓弩手在楼道内隐蔽观察目标。
从窗口突入楼中。
房屋内隐蔽搜索。
 

由于夜间环境不利,指挥员现地调整作战方案,命攻心组对“暴恐分子”实施心理干预,2组突击队员伺机实施捕歼。 “暴恐分子”气焰被有效压制,各战斗小组抓住有利时机,密切协同将其制服。

据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通过开展不打招呼的实战化夜间反恐演练,使部队时刻绷紧备战打仗这根弦,锤炼官兵全天候作战能力,提高特战队员在复杂环境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紧贴实战锻造反恐“铁拳”和“尖刀”。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