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来当兵

——重庆市巴南区人武部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纪实

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左庆莹 高效文

孟夏草长,万物竞茂。渝西南的重庆市巴南区,“参军热”持续升温。5月17日,一场以“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为主题的“云征兵”宣传活动正火热进行,巴南区人武部征兵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在线上对网民关心的征兵条件、优待政策、征集流程等问题进行详细答疑。

2020年征兵工作开始以来,面对疫情影响,该人武部积极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做好征兵宣传。针对目前高校尚未开学的实际情况,他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设“国防教育线上课堂”,举办“投身军旅、报效祖国”线上专题讲座,开展云征兵宣传活动,激励优秀大学生投身军营;在社区、乡镇,他们设点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征兵政策,进村入户走访,把征兵信息送到适龄青年家中,点对点动员、一对一介绍应征报名流程,保持定期微信联系,及时推送征兵宣传微视频和征兵动态信息,追踪应征青年动态……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确保今年的征兵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征兵宣传人员在线上和大学生一对一交流,介绍政策,解疑释惑。
巴南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张贴征兵海报。
校外辅导员在高校开展线上征兵动员。
巴南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在线上和大学生进行“云交流”,开展征兵工作宣传。
征兵宣传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

 

 

编辑/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