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迎新礼”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结合野外驻训培塑新兵实战意识纪实

摄影并撰文/李 仙 丁 磊 王常熟

初夏,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新兵下连。等待他们的,不是热闹的欢迎仪式,而是野外驻训的摔打考验。

半个多月前,该旅已经展开年度野战化驻训。“让新兵下连就奔演训场,就是要逼着他们尽早实现能力升级,在实战训练中筑牢打仗思想。”据介绍,该旅今年改变以往的复补训方式,直接把新兵拉到野外驻训场,让他们入营即闻硝烟,下连就入战位。

新兵们刚到野外驻训场,就见识了一场战术侦察演练。官兵正全力投入演练,隐蔽侦察、搜索前进、清剿目标……现场硝烟弥漫,战局一波三折。新兵们眼界大开,个个士气高昂、血脉偾张,摩拳擦掌准备和老兵比一比、搏一搏。

 

新兵和老兵一起进行实战化演练。
举行新兵入营暨授装仪式,新战士代表誓言铿锵。
新兵士气高昂。
班组协同训练。
庄严的授枪仪式。
协同配合,交替掩护。
隐蔽侦察。
新兵冒雨参加武装越野考核。
 

进入驻训宿营地,营主官宣布定编定岗命令,各连干部介绍连史和武器装备,并组织新兵宣读入连誓词、在连旗上签名,打牢新兵“以连为家、捍卫荣誉”的思想根基。

下连即上战位,有效激发了新兵的练兵热情和战斗精神。在下连首月的训练中,新兵们顶烈日、战酷暑,检验新训期间基础训练质量,接受战术侦察训练,参加红蓝对抗演练,在实战化训练中得到快速成长。

 

 

编辑/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