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海大洋上的白衣战士

摄影并撰文/桂江波 特约记者 江 山

近日,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巢湖舰医疗分队救助一位患病商船船员的新闻,一时成为网络热点,获得网友纷纷点赞。

这是一支精干的医疗队伍。医疗分队队长杨新伟说,医疗分队的主要使命是保障护航战友的健康,同时积极履行人道主义义务,为过往商船的伤病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医护人员搭乘高速小艇向“海洋能源”号商船靠拢。
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医疗分队队长杨新伟(左)在战位上巡诊。
骨科医师颜小赛(中)为战士进行外伤清创。
医生盛颖在调试麻醉设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编队防控形势面临新的考验和挑战。连日来,医疗分队队员坚守岗位,认真指导官兵严格落实编队防疫要求,确保人员“零感染”。

这是一次疫情下的超长护航,编队100多天没有靠港休整,任务连贯展开。官兵长期处于密闭狭小的空间,生理和心理压力持续加大。医疗队员精心备课,深入浅出地为官兵进行专题授课,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组织长航情况下的心理行为训练, 努力缓解官兵的心理压力,确保官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成护航任务。

 

 

编辑/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