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花绽放 奇兵天降

——陆军某特战旅昼夜间伞降机降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邢鸿剑 董 超

日前,陆军某特战旅千里机动至某陌生地域,展开一场昼夜间伞降机降训练。

直升机爬升到指定高度,特战队员纵身跃出机舱。在半空中,新兵范洪斌的降落伞忽然出现伞绳绕顶和伞衣翻转的双重险情。危急时刻,范洪斌沉着冷静,按照地面引导员的指令,及时妥善处置特情,通过反向操纵的方法准确落入预定区域。

 

特战队员快速登机。
仔细检查伞具,准备登机。
特战队员操纵降落伞在空中机动。
即将顺利降落地面。
特战队员在空中成战术队形滑翔。
引导员指挥空中首跳的新兵。
机降着陆的特战队员相互掩护行进。
安全着陆,迅速收伞。
 
 

“情况不明,立即隐蔽!”机降场上,在某型武装直升机编队护航下,4架运输直升机悬停在两片树林中间。特战队员刚刚索降到地面,命令接踵而至,他们立即钻入树林,与现场环境融为一体……

此前,该旅完成了不同伞型实跳训练,官兵已熟练掌握伞降机降技能。此次训练,他们按纲抓训,首次将新兵列入伞降实跳训练,在伞降机降课目中融入战术背景,探索空中渗透的战术战法,有效锤炼了部队空地机动渗透作战能力。

 

 

编辑/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