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像格桑花向阳绽放

——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团助力驻地群众脱贫纪实

摄影并撰文/潘云松 洛桑阿旺 张照杰 赵飞棋

“感谢金珠玛米!”前不久,在自家宽敞明亮的新居,藏族群众旦增白玛兴奋不已,对前来慰问的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团官兵连声道谢。2年前,贫困户旦增白玛一家还住在破旧的土坯房里。在官兵的重点帮扶下,旦增白玛家住上了新楼房,添置了新家具,生活越来越好。

近年来,该团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助力驻地群众走上小康路。他们为定点帮扶的贫困村民建档立卡,量身定制脱贫计划。官兵还积极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在村民中开展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激发了贫困群众主动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近年来,该团20余名官兵还主动与驻地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资助18名学子走出寒门。

 

 

农忙时节,山南军分区某团官兵帮助驻地群众收割玉米。
村民农闲时间在部队帮建的书屋学习阅读。
官兵到克松村开展义务巡诊活动。
助学对象为山南军分区某团扶贫干部戴上红领巾,表达感激之情。
山南军分区某团官兵帮助驻地群众修建房屋。
 
 

在联创共建过程中,该团还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帮助定点帮扶地区建强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建带扶贫,通过扶贫促党建,培训了一支带领群众脱贫的中坚力量。

军民鱼水情深,共写幸福篇章。如今,该团帮扶的贫困户已全部如期脱贫。在该团,悬挂着一面群众送来的锦旗,“心系祖国安危、情牵贫困学子”,12个大字饱含百姓感激之情。

 

 

编辑/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