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鼓催征新戎衣

撰文/记者 高采薇

训练场上,他们摸爬滚打,磨砺血性虎气;红旗漫卷,他们丹心似火,接受红色洗礼。他们,是心怀家国理想的有志青年;他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赴军营,开启青春梦想的旅程。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兵。

秋深露重,他们戴上“入伍光荣”的大红花,告别家乡父老,踏进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岁暮天寒,他们在军营这所大学校里历练成长,走队列、整内务、强体能、练战术、学传统……虽然面孔尚还青涩,但坚毅神情已刻于眉眼;虽然身形尚还单薄,但家国重担已挑上双肩。年轻的战友,青春从此有了血性的底色,生命从此有了崭新的刻度。

 

2020年10月30日,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组织新战士开展应急棍术训练。(摄影/彭 勇)
2020年12月21日,空降兵某旅组织新训女兵跳伞训练。(摄影/闵宇祥)
2020年11月20日,海军陆战队某基地新训大队新兵进行刺杀操训练,锤炼官兵血性胆气。(摄影/孙宏韬)
2020年12月20日,武警青海总队新兵进行野外徒步行军拉练。(摄影/杨 浩)
2020年11月下旬,海军陆战队某基地新兵进行侧姿匍匐前进训练。(摄影/孙宏韬)
2020年11月25日,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利用训练间隙组织新兵开展“放飞自我”趣味游戏,帮助官兵缓解紧张情绪,为下一步
军事训练打下坚实基础。(摄影/果志远)
2020年11月17日,新疆军区某师新兵团开展心理行为训练。图为新兵协力翻越高墙。(摄影/李 丁)
2020年10月8日,火箭军某部组织新兵军事体能训练。图为单杠考核中,已高标准完成规定量的新兵刘鑫向优秀标准发起
冲击。 (摄影/陈 浩)
 

旧岁已去,新年伊始,新战友已经出征。他们朝气蓬勃地奔赴战位,汇入一个个钢铁方阵,在冰封万里的边关,在群峰耸立的高山,在战鹰翱翔的苍穹,在波澜壮阔的大海……

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新兵生活,记录一个个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瞬间,向理想致敬,向“兵之初”致敬!

 

2020年11月17日,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新训大队组织新兵进行实弹射击考核。考核结束后,排长王亚楠(前右)为打出满环成绩的
新兵石家奇(前左)戴上红花。(摄影/马士宝)
2020年10月28日,陆军第71集团军某新兵团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开展“翻轮胎”竞赛,激发新兵训练热情。(摄影/郝明明)
2020年12月8日,抗美援朝老战士郑尊礼(右)为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的新战士佩戴军衔。(摄影/徐 伟)
2020年12月24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乌拉斯台边防连在巡逻途中组织“下连第一课”,新战士在界碑前重温入伍誓词。(摄影/李兆鑫)
2020年10月1日,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心理服务小分队在新兵团开展心理诊疗活动,通过开展集体游戏的方式疏解新兵心理
压力。(摄影/肖雨轩)
2020年12月27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二次入伍的新战士闫元刚与战友一起练体能。(摄影/刘志勇)
2020年9月27日,火箭军某部组织主题演讲活动,新兵段秀明的激情演讲赢得战友们的热烈掌声。(摄影/许佳琪)
2020年12月17日,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神枪”交接仪式,激励新战士传承红色血脉,续写“神枪”光荣。(摄影/高艺博)

 

 

编辑/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