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平安 随时能战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开展全要素应急演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宋春江 童大权 杨慧斌

临近春节,燕赵大地寒意逼人,节日氛围渐渐浓厚。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大抓练兵备战,官兵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斗状态,加强应急应战专攻精练,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忠诚守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宁生活。

这一天,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该支队官兵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一场紧贴实战的全员、全装、全要素应急演练在太行腹地打响。

 

工兵分队进行排爆训练。
快速突入房间,清剿“暴恐分子”。
 

“接上级通报,一名‘暴恐分子’手持凶器劫持一名‘人质’后逃窜至清水河村东南处一独立房屋内,上级命令侦察中队迅速前往处置……”危急时刻,侦察中队指挥员韩腾飞带领应急小组作为第一梯队火速出击。狙击手迅速占领有利点位,队员们逼近“暴恐分子”藏匿点,逐步形成合围。一声令下,电光火石间,枪声响起,“暴恐分子”应声而倒。突击队员迅速突袭目标区域,成功解救“人质”。

与此同时,演训场上练兵正酣。防暴装甲车大队应用激光模拟对抗系统,组织开展红蓝对抗;作战支援大队开展专业应急救援,洗消组针对重点区域展开消杀,为下步突发疫情应急防控提前预热;机动一大队展开应急合成演练,队员们分工明确、协同配合,高效处置各类特情……

 

训练中,官兵发起冲锋。
官兵进行小组协同训练。

 

 

编辑/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