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猛雪烈,练兵好时节

——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开展野营拉练实战化练兵掠影

摄影并撰文/李德忠 杨小刚 牛承猛 周凯威

天山北麓,一场大雪不期而至,气温骤降。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将部队拉到野外陌生地域进行野营拉练,在逼近实战的条件下全面提高官兵全时全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部队刚出营区,便遭遇小股“敌人”袭扰。合成三营快速反应分队迅速出击,自行组成战斗小组与“敌”交火。战斗中,我军出现4名“伤员”。卫生排快速前出,在我军火力压制掩护下,迅速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班战术演练。
雪中摔擒训练。
战术基础动作训练。
官兵顶风冒雪快速行进。
官兵在拉练途中。
雪中据枪训练。
官兵进行卫生与救护演练。
 

此次拉练,该团采取随机导调与依案实施相结合的方法,一路伴随进行防敌空中侦察、小股敌人袭扰、遭敌炮火袭击、电磁干扰、通过染毒地带等实战化课目演练,使官兵紧急避险、疏散伪装、快速反应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冬训不怕苦,开春猛如虎。”该团抓住恶劣天候的练兵时机,努力营造逼真的战场环境,在真打实抗中,锤炼官兵的作战能力和意志品质。官兵在冰天雪地里摸爬滚打,在炮火硝烟中接受磨砺,“随时能战、用我必胜”的实战硬功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