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砺剑 捍卫和平

——我海军舰艇编队赴巴基斯坦参加“和平-21”多国海军联合演习纪实

摄影并撰文/薛 飞 梁立虎 孙王相 林洪运

当地时间2月11日,在结束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19编队赴巴基斯坦卡拉奇附近海域参加“和平-21”多国海军联合演习。这是海军舰艇编队第8次参加由巴基斯坦海军组织的“和平”系列多边演习。

当地时间2月15日至16日,演习进入海上阶段。由导弹驱逐舰贵阳舰、导弹护卫舰枣庄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同其他国家参演舰船、飞机,围绕编队运动、海上搜救、直升机编队飞行、海上实弹射击等课目展开演练,并参加国际海上阅舰式。

 

枣庄舰(前)参加编队运动演练。
贵阳舰舰载直升机参加空中检阅后着舰。
飞机编队飞行。
枣庄舰主炮对海射击。
贵阳舰悬挂国际礼仪旗组。
海上阅舰式上,参演舰艇接受检阅。图为贵阳舰官兵分区列队。
 

海上阅舰式开始后,参演舰艇组成单纵队行进。我参演舰艇悬挂国际礼仪旗组,官兵们军容严整,在甲板上分区列队接受检阅。最后,参演舰艇组成“和平鸽”队形,喻示演习旨在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至此,“和平-21”多国海军联合演习落下帷幕。

此次演习加强了与相关国家海军的专业交流与友好互动,提高了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彰显了共同应对风险挑战,维护地区海上和平、繁荣、稳定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