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捕行动,在姥山脚下展开

——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特战中队开展实战化反恐战斗演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王 锴 陆 童 梁敏响 特约记者 徐 伟

地处安徽中部的姥山,四面环水,密林丛生,地势险峻。阳春时节,5名“暴恐分子”作案后弃车逃窜至此地。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特战中队官兵紧急出动执行追剿任务,一场反恐战斗演练在山脚下悄然打响。

山路崎岖泥泞,山下水系纵横,搜捕行动异常艰难,居民区搜索、水上渗透均未发现蛛丝马迹。就在此时,侦察组传来情报:“山脚下西北角一处废弃居民楼发现目标。”特战小队迅速收拢人员,缩小搜索范围,依据地形决定采取“火力压制、地面掩护、空中突入”战术实施捕歼。

 

特战队员在某废弃民房外搜索目标。
穿过陌生水域展开搜索。
穿越封锁线。
狙击手潜伏山地,搜索狙击目标。
特战队员携警犬开展行动。
准备实施围剿。
密林深处,特战队员交替掩护搜索前行。
特战队员进入居民楼展开围剿。
 

“暴恐分子”负隅顽抗,与特战小队展开火力对峙。中队长余金龙通过无人机实时传送画面指挥战场行动,突击组官兵携警犬从地面潜伏突击,封控组火速占领屋顶后索降至指定位置。随着爆震弹一声巨响,各小组官兵同步突入,将“暴恐分子”一举围剿。姥山又恢复了往昔的平静。

此次演练,特战队员通过武装侦察、夜间围剿、居民地捕歼等课目连贯作业,检验锤炼了指挥技能、战术融合、战法运用,提升了特战分队全域反恐作战能力。

 

编辑/肖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