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士,威震南疆

——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反恐综合演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宁嘉勇 余海洋

“3名‘暴恐分子’携带杀伤性武器向东山方向逃窜!”

接到上级指令,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官兵全副武装迅速集结,直奔某野外陌生地域,展开一场实战化反恐综合演练。

到达任务地域后,根据前方侦察小组传回的情报,官兵立即对“暴恐分子”可能藏匿的区域展开搜索,最终在一处废弃房屋内发现2名“暴恐分子”行踪,并迅速将其制服。

 

快速追击目标。
官兵在密林中搜索追击“暴恐分子”。
对“暴恐分子”实施火力打击。
对“暴恐分子”实施火力压制。
掩护队友发起突击。
 

随后,突击队员集中力量,将逃窜至山林深处的1名“暴恐分子”重重围困,在火力掩护下,成功将其擒获。至此,演练圆满结束。

崇左市是一座边境重镇,边境线长,口岸通道多。面对驻地多维度繁重的维稳处突任务,该支队官兵牢记使命,高度戒备,始终坚持把战斗力标准贯穿部队建设全过程,锻造过硬的边境维稳处突力量。近年来,他们结合任务特点、作战环境等因素,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全面锤炼官兵在复杂环境下应急处突与协同作战能力,部队打赢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成为威震南疆的安全卫士。

 

 

编辑/刘 妍 学员 罗元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