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军人的青春赛场

——火箭军某团军事体育运动会掠影

摄影并撰文/王妍洁 何喜庆 郑 义 吕俐柱 杨学文

初夏,中原腹地骄阳似火、热浪滚滚。火箭军某团运动场上,军事体育运动会正火热进行,单兵战术、步枪射击、极限体能等28个比赛项目精彩纷呈,激情诠释了新时代革命军人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班组协同战术搬运比赛,参赛选手拼尽全力。
肩扛圆木冲刺,挑战体能极限。
单兵战术比赛。
集体跳绳比赛,团队配合默契。
协力冲刺,步伐一致。
 

此次运动会有着鲜明的军事特色,把战斗体能课目和基础考核内容列入比赛项目,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之中,使赛场充满兵味和硝烟味。极限体能项目冠军得主、二营教导员于洋感触颇深:“极限体能比赛不仅考验官兵身体素质,也检验团队协作能力,提振了军心士气,锤炼了血性胆气。”

据了解,共有40多名选手在赛场打破了训练纪录,官兵在竞技中锤炼了军事素质,提升了训练热情,展现出了精武强能、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

 

 

编辑/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