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橄榄绿”

——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掠影

摄影并撰文/李 青 梁敏响 朱 立 特约记者 徐 伟

儿童节到来之际,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执勤一大队官兵笑容满面,迎来合肥市长江路第二小学栢景湾校区40余名小学生,开展“小小少年进军营、携手共筑强国梦”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带领小“军迷”近距离体验军旅生活。

刺杀、擒敌拳、400米障碍、单个军人徒手队列动作……官兵轮番演示,军事动作虎虎生威,引来孩子们阵阵欢呼;聆听战斗故事、体验武器装备,走队列、唱军歌、叠军被,孩子们兴致勃勃,充分领略“战味”“兵味”。

 

警营开放日里,小学生们兴奋地奔跑。
武器操作演示深受孩子们欢迎。
孩子们在战士的指导下通过障碍。
战士教小“军迷”打背包。
战士演示吹奏军号。
 

在开放日活动里,官兵还针对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不强、自救互救能力较弱等情况,结合小学生特点,进行心肺复苏术、灭火器使用、紧急避险等课目的示范与演练,帮助孩子们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

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的警营、训练有素的战士、先进精良的武器装备,使小学生们深受触动,爱国爱军的种子悄然在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据介绍,近年来,该大队结合新时代国防教育的特点,不断丰富警营开放日活动内容,积极探索创新国防教育的方式方法,展示国防建设的新成就和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崇军尚武意识。

 

 

编辑/宋 雯 学员 杨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