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连绵,映照胜战之路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组织新列装火炮实弹射击考核掠影

摄影并撰文/记者 颜士强 通讯员 刘 永 李 康 张 立 帅丽建

深秋,海拔4500多米的喀喇昆仑高原气温降至-10℃。在此驻训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组织多批次新列装火炮实弹射击考核,检验部队全天候机动、保障、打击能力。

多种新型火炮列装后,该师协同院校和厂家专家,针对高海拔地区新型火炮操作及实弹射击难题展开攻关,组织官兵刻苦训练,熟悉新装备操作要领,确保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

 

某新型突击炮向作战地域快速机动。
炮弹出膛,怒射目标。
某新型火箭炮集火射击。
火炮首发拉火射击。
 

此次考核中,该师把新型火炮分队高原快速反应、穿插机动作为重点,把火炮操作手与阵地指挥员、前沿观察所协同配合作为难点,把火炮射击精度、毁伤效能作为关键,统一组织各火炮分队,全要素机动数十公里,在不同地域展开实弹射击考核,要求打全炮种、打全弹种、打全目标。

随着一声令下,方圆数百公里范围内,顿时炮声震天、硝烟弥漫。高原庞大的身躯随之震颤,瞬间成为火光冲天的“战场”……

 

 

编辑/刘 妍 学员 王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