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下,铁甲天兵破“敌阵”

——空降兵某旅机步营开展全要素实弹战术演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陈立春 刘东祥 何 勇 李嘉澎 夏 澎

贺兰山下,铁甲轰鸣,空降兵某旅机步营展开一场全要素实弹战术演练,检验锤炼部队多要素协同作战能力。

“登车!”营长董鹏一声令下,官兵快速奔赴战位,乘车向目标地域开进。到达冲击出发阵地后,侦察分队率先使用某型无人机对战场环境展开侦察,并及时将情况通报至指挥所。突然,“敌”发起攻击。数公里外的炮兵阵地上,火力分队快速反应,为部队提供应急火力支援。

 

铁甲天兵战戈壁。
某型火箭炮实施集火射击。
侦察分队对战场环境展开侦察。
官兵快速奔赴战位。
 

“各队注意,迅速向‘敌’防御阵地发起冲击,执行!”在烟幕遮障的掩护下,战车群抓住有利时机,采取交替掩护、人车协同的方式,对“敌”多个目标展开精准打击。

此时,“敌军”依托障碍物和坚固工事负隅顽抗。指挥员根据战场态势,灵活实施作战指挥。防化分队利用某型集束火箭展开烟幕迷盲、工兵分队携带单兵火箭爆破器为战车群开辟通路、火力分队依托迫击炮实施精准拔点……在各要素密切协同下,部队成功突破前沿阵地。

 

人车协同发起进攻。
占领冲击出发阵地。
防空分队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对空中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烟幕遮障掩护。
对“敌”目标展开打击。
 

在向纵深发起进攻过程中,空中又现“敌情”。防空分队随即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对空中目标实施精准打击,空降战车群灵活利用多种武器对“敌”实施集火打击,最终取得战斗胜利。

此次演练,该营融合侦察情报、火力打击、兵力突击、综合保障等多专业力量,实施全要素编组,探索空降机步营战法打法,提升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编辑/肖 晔 学员 杨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