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东昼夜演兵急

——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合成营单元实战化演练考核掠影

摄影并撰文/记者 向黎鸣 通讯员 吴晨伟 刘自华 赵庶民

晚秋时节,皖东某训练场战车轰鸣,铁甲奔流。在黄沙漫卷中,记者看到官兵快速向预定地域开进。出发不久, “敌情”忽至,“敌”无人侦察机正在机动路线上空实施侦察。各要素官兵接到伪装指令,立即利用地形实施伪装……陆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的一场合成营单元实战化演练考核火热展开。

 

对“敌”实施火力压制。
战车在沙场疾驰。
发射单兵火箭。
快速占领阵地。
 

夜色如墨,群山寂静。“发现‘敌’坚固工事,请求火力摧毁。”接到指令后,坦克、迫击炮等火力分队立即发起攻击,一枚枚炮弹划过夜空,精准摧毁目标。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此次演练以合成营网系构建、战场侦察、态势指挥、察打融合为重点。在陌生地域、复杂条件下,合成营同时“分饰”红蓝双角,通过实兵对抗、实弹检验方式,昼夜间连贯实施,全面锤炼侦察兵、突击步兵、装甲兵、炮兵、工程兵联合作战本领,充分检验和磨砺了官兵的实战能力。

 

 

编辑/刘 妍 学员 王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