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一把尖刀插入“敌”心脏

——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特战突击队开展阶段性考核掠影

摄影并撰文/张志煌 曹 森 汪兆君 记者 栾 铖

初秋,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组织特战突击队开展阶段性考核,检验为期半年的集训成果。特战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崖壁攀登、丛林搜索、武装泅渡、夜间侦察等一系列课目,并引导火力单元对目标实施打击。记者跟随采访,记录下考核现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

 

狙击手伺机待发。
特战队员攀登崖壁,抵近侦察。
 

湖泊深处,港汊纵横。特战队员分组通过武装泅渡和乘坐橡皮舟对“敌”据点进行秘密渗透,顺利上岸后,翻越悬崖峭壁,从“敌”防守薄弱环节处渗透至纵深区域。

随后,队员们采取交替掩护、快速跃进等战术,展开丛林搜索。埋伏在草丛中的特战队员抓住时机,深入“敌”据点,对重要点位进行确认标记,向后方指挥所报告有关情况后,火力分队成功摧毁目标。

 

突击小队进行武装泅渡。
特战队员乘橡皮舟向“敌”阵地隐蔽渗透。
突击小队在丛林地域搜索前进。
 

据悉,该旅紧贴任务实际,从全旅遴选精兵强将,积极打造应急处突、固边控防的拳头力量。通过半年多集训,一批能遂行陆海两栖作战任务的特战精英快速成长起来。

 

 

编辑/高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