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情暖“夕阳红”

——记北京市海淀区东翠路军休所工作人员王燕

摄影/冯凯旋 赵雁群 刘天恩 王文娟 撰文/李志远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在北京市海淀区东翠路军休所,很多军休干部都对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有着特殊的感受:“我们身边也有一只‘燕子’!”

被军休干部真心点赞的“燕子”,就是该所工作人员王燕。

军休工作看似普通,但做好并不容易,既需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过硬的能力素质,也需要付出真情和耐心。作为一名军嫂,王燕对军队有着很深的情感。她深知,军休工作不仅是服务保障,更要把党的温暖传递到这些在不同时期为党和军队做出贡献的军休干部心中。

 

王燕以耐心细致的工作获得军休干部的一致认可。
军休所开展敬老月活动,为老干部举办集体生日会。
王燕(中)耐心地为正在体检的老干部解释各种疑问。
王燕(右)陪同老干部参加户外健身活动。
王燕坚持定期入户走访老干部。
 

在军休所7个支部中,王燕分管3个部,服务对象200余人,年龄最大的已经90多岁,不少同志疾病缠身、子女不在身边,服务保障工作难度很大。

军休工作大多平凡琐碎,却如同春风化雨般温暖人心。王燕对服务保障对象的家庭情况了如指掌,哪位老干部患有什么疾病,哪位老干部没有子女照顾,她心里都有一本账。一次次的定期家访,一份份工作做到细致入微,一回回及时帮助老干部解燃眉之急,王燕就是这样渐渐得到了老干部的真心信任。王燕说,做好这份工作的重要秘诀,就是将服务对象视作家人。

近年来,王燕的爱人离京任职,父母年事已高,自己的家庭负担变得沉重起来,但王燕从未因此影响工作。她深深热爱着自己的岗位,想方设法提高服务保障质量。从事军休工作12年,王燕始终满怀热情与真情,以耐心细致的工作获得军休干部的广泛认可,多次被评为海淀区军休系统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