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 李 超

叱咤海空的“蓝军分队长”

摄影并撰文/记者 冯凯旋 陈国全 特约记者 代宗锋 通讯员 许小赛

超视距搜索、中距抢攻、近距缠斗……大年初十,一场自由空战对抗在浙东某空域如火如荼展开,扮演蓝军的某飞行大队大队长李超驾机升空后,攻如闪电,招招犀利,逼得红军使出浑身解数。

这次对抗,距离李超加入蓝军分队已整整11年。

李超(右)和后舱飞行员检查飞机。

2007年,年仅26岁的李超作为首批成员被选入蓝军分队。2015年,李超被任命为“分队长”。成长为蓝军分队的“领头雁”,李超深感练就过硬铁拳的压力和责任。

蓝军分队的训练素以难度高、强度大著称。为提升蓝军分队成员的整体实力,李超积极借鉴有益经验,用新的理念提升蓝军分队的作战能力。结合新大纲试训,李超和战友们进行战术战法研究,并在近似实战环境中得到应用检验。

作为军队人大代表,李超在上会前利用训练间隙进行多次专题调研。他告诉记者,他要把这份荣誉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军队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超立志当好过硬“磨刀石”。
3月8日下午,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会议结束后,李超(左二)和其他代表在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