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去当兵

——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人武部扎实抓好征兵宣传掠影

摄影并撰文/于翔彬 郑红波 马 峰

“保留入学资格、学费资助、考研加分……同学们完全可以做到入伍安心、服役尽心、退役暖心。”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人武部部长李向阳带队,奔赴驻地高校开展征兵专题宣讲,解读征兵优惠政策,在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为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走进军营、献身国防,该人武部党委抓住征兵宣传的黄金期和关键期,充分利用军营开放日、征兵流动宣传车、新媒体平台等手段,扩大征兵工作影响力,激发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同时,他们把高学历青年作为征兵宣传重点,深入高校、高中应届毕业生班、驻地大学生家庭以及大学生员工较多的单位开展征兵宣传,动员有志青年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建设。

据该人武部政委于祥介绍,截至目前,全区18周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率达到100%,160余名大学生报名应征,为年度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征兵政策。
在驻地学校设立征兵政策咨询台,为适龄青年学生解疑答惑。
为年满18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发放兵役登记证。
在大学校园设立征兵宣传栏,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
走村入户开展征兵宣传,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氛围。
走进田间地头抓宣传,扩大征兵工作影响力。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