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仰之光照亮强军征程

——全军官兵以各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影像记

又一个7月来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第97个生日。

97年风雷激荡,97年征程如歌。从不到60人的新生政党,到8956.4万人的世界第一大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仰望党旗,我们激情澎湃;回首历程,我们使命如山。日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庆祝党的生日,用实际行动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7月1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组织党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摄影/安晓惠)
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摄影/贾春明)
6月30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200余名官兵来到古田会议会址,开展“观红色圣地、听英模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摄影/吴 达)
7月2日,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党员来到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强军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摄影/特约记者 杨再新)
当地时间6月30日,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
在太平洋上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摄影/特约记者 江 山)
七一前夕,北部战区空军某司训大队在拉练途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摄影/王海军)
在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火箭军某部邀请老红军赵家龙为官兵讲述我党我军的奋斗历程。 (摄影/特约记者 朱 伟)
七一前夕,解放军第404医院组织官兵走进刘公岛甲午战争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庆祝党的生日。 (摄影/汪学潮)
6月30日,解放军第82医院官兵为驻地小学生讲解党旗故事。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该医院官兵来到驻地学校,
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摄影/张先达)

编辑/宋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