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战狼 巅峰对决

——武警兵团总队特战分队实战化比武竞赛掠影

摄影并撰文/夏存喜 程 蒙  赵海鹏  马春生

特战队员奔赴考核场。

天山腹地战鼓催,戈壁战狼鏖战急。炎炎夏日,武警兵团总队特战分队实战化比武竞赛如火如荼,70余名特战队员连战3昼夜完成20多个课目比拼,全程贯彻实战实训理念,锤炼了反恐作战能力。

“训练只有与实战无缝对接,才能锻造打赢硬功。”总队情报处长罗兴国介绍,此次比武设置了实战化快速射击、极限搜索射击、夜间射击、极速救援、电起爆法、搜索侦察、山地搜剿等课目,最大限度贴近战场环境,将体能、智能、技能的考验融合在每个课目中,综合检验特战队员的实战能力。

比武现场,枪声不断。记者在山地极限搜索射击现场了解到,特战队员需在2分30秒之内对400米复杂山地沿途随机出现的10处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比武场地形复杂、道路崎岖,目标稍纵即逝,对特战队员快速反应和临机处置能力考验不小。夺得该课目桂冠的特战队员李伟东在极速搜索途中不小心滑倒,只见他一个漂亮的后倒起身,迅速出枪、瞄准、击发,动作一气呵成,枪响靶落。

夜幕降临,空旷的山野间弥漫着浓浓硝烟味。10名特战队员伏卧在射击位置上,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道道红光划破夜空。当晚,执勤四支队队员余东打出了两个100分的好成绩。

比技能,比血性,比作风。据悉,此次比武竞赛充分借鉴国际特种兵比武做法,吸纳近年来反恐实战经验,设置的所有比武课目均带有战术背景。通过比武竞赛,进一步树起训战一致的导向,激发了特战队员练兵备战的热情。

夜暗环境下开展射击比武考核。
鏖战山野。
争分夺秒。
聚精会神参加爆破课目比武。
洗去疲惫,再战征程。

编辑/刘万平 学员 黄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