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养灵魂 激扬斗志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综合仓库利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纪实

摄影并撰文/梁冠第 卢红民

“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再险再难,再苦再累,我们都没有退缩,因为我们是综合仓库的兵……”7月下旬,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综合仓库举行“讲好强军故事、感悟强军历程、担当强军重任”演讲比赛,曾参加过南苏丹维和任务的士官段亮刚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阵阵掌声。

该仓库驻守在省会城市,周围环境热闹繁华。军营内外的反差给官兵的思想带来影响,也把一个重要课题摆在仓库党委一班人面前:如何守好官兵精神阵地,筑牢官兵思想堤坝?

经过深入调研,他们形成共识,决定以红色文化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以凝聚兵心,激扬斗志。为盘活用好红色资源,该部邀请老领导、老战士讲述仓库发展史、官兵奋斗史,要求官兵人人讲身边感人故事、写难忘亲身经历,引导官兵自觉传承优良传统;完善仓库荣誉室、库史馆、文化长廓,使官兵学有榜样、做有标准;提炼库训、库风,创作库歌,着力培育“忠诚、尚武、服务、奉献”核心文化价值体系;开展“周龙虎榜、月训练之星、年精武标兵”评选活动,让标兵事迹进橱窗、入灯箱、上广播,营造精武强能、保障打赢的浓厚氛围。同时,他们还开展“岗位就是战位”诗歌朗诵、“强军梦,我的梦”故事会等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大家自觉投身强军实践,争当强军先锋。

组织“讲好强军故事、感悟强军历程、担当强军重任”演讲比赛。
夯实信念根基,激发训练热情。
加紧练兵备战。
在仓库荣誉室开展教育。

编辑/刘欣欣 学员 周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