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军转之家”  

摄影并撰文/武 胜 记者 穆瑞林

7月3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一场名为“兵心依旧、继续前行”的主题音乐会在北京市西城区社保大厦举行。这场音乐会的全部演员都是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他们通过唱响不同时代的军旅歌曲,讴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的丰功伟绩,号召广大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举办这场音乐会,进一步激发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爱党爱国之情和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组织此次活动的北京市西城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随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人数增多,他们高度重视做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工作,把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作为头等大事,努力办实事、办好事,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平时工作中,该办公室通过入户走访,深入了解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工作、生活、身体和思想状况。同时,鼓励他们以军人的勇气和气魄书写新的人生篇章,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八一”前夕,办公室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走访慰问了原武警水电部队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刘勇、原第二炮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徐昱等家庭困难人员,并组织带领医疗专家为患重病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上门问诊,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在音乐会上合唱《入党誓词歌》。
组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培训。
到医院看望慰问患重病军转干部。
入户走访慰问。

编辑/穆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