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演兵,练为战

撰文/张嘉芮

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千里机动至大漠深处开展实战化训练。图为官兵重装奔袭。    (摄影/郭振威)

盛夏,全军部队实战化军事训练轰轰烈烈进行,将士们厉兵秣马、苦练打赢本领。

聚焦大漠戈壁,黄沙漫卷,烽火竞起。来自不同军兵种的部队,长途机动云集于此,在真打实备中锤练硬功,在实战对抗中砥砺血性,成为戈壁大漠一道道特殊的风景。

参训官兵对照新大纲标准,严格开展各类军事训练,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在攻防演练中加钢淬火,提升实战化水平。他们坚信,只有从战火硝烟中出发历练,才能在强军征程中阔步前行。

陆军第72集团军某防空旅在大漠深处开展防空演练。图为某型防空导弹对空中多批次目标进行精准打击。(摄影/李小朋)
陆军第71集团军某空防旅女子导弹发射连大漠砺兵。图为女兵们快速前出,抗击小股“敌特”袭扰。(摄影/唐青松)
指挥所每转移一次,有线班女兵就要跑数公里放线、埋线、巡线和收线。(摄影/唐青松)
空地对抗演练前,官兵快速吊装导弹。(摄影/李小朋)
酷热的戈壁滩上,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对抗训练。(摄影/魏金鑫)
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炮兵分队远赴沙漠地区,检验火炮极限射击效能。图为官兵驾驶战车快速转移阵地。(摄影/周 寅)
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千人百车赴西北大漠开展实装实弹演练。(摄影/黄腾飞)
飞檐走壁,锤炼硬功。   (摄影/朱海生)
火炮列阵。   (摄影/周 寅)

编辑/刘欣欣 学员 刘鸣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