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装甲技师仰永峰——

身从号令心向战

摄影并撰文/王路加 谢文剑 郑 毅 赖桥泉

人物名片

姓名 仰永峰

生日 1978年12月

1996年12月入伍,二级军士长,现为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装甲技师,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3次。

踏着改革强军足音,舞动精彩军旅人生。

仰永峰(左二)在进行零部件维修教学。

“置身改革强军考场,最亮的底色是忠诚,最真的表白是奋斗,最好的选择是服从,最硬的靠山是组织……”8月初,在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强军故事会”活动现场,该旅合成三营坦克六连装甲技师仰永峰的演讲赢得满堂彩。

入伍22年来,仰永峰先后经历3次部队编制调整改革、6次岗位变换,每一次仰永峰都依令而行,在新岗位上一次次实现华丽转身。

从列兵到二级军士长,仰永峰将个人的成长融进军队铿锵前行的步伐,把自己的军旅之路走得扎扎实实:1999年军队士官制度改革,仰永峰以过硬的综合素质成为全军首批士官;2003年全军裁军20万,他作为技术骨干保留下来;2008年,营党委为保留仰永峰,特向上级机关申请了专项名额;2017年,他成为该旅首位二级军士长……仰永峰一次次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和关怀,更加坚定了建功军营的信念。

“改革只会越改越好,不会埋没人才。要想经得起大浪淘沙的洗礼,素质才是最好的通行证!”作为一名装甲技师,仰永峰对装甲兵的三大专业样样精通。他当过坦克炮手,也当过车长,对坦克装备的性能构造了然于胸,自学掌握了坦克维修与保养技术,考取了“光电火控工程高级维修技师”证书,还荣膺装甲兵射击专业“特级技术能手”。

如今,站在新的时代节点上,仰永峰说,他将跟随改革强军的脚步,继续努力走在钻战研战的前列,永远当一名能打胜仗的精兵。

仰永峰观察“敌”情。
坦克运动射击。
仰永峰(右)为新训驾驶员进行操作讲解。

编辑/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