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访问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摄影/李晓伟 撰文/苏 杭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应邀于2018年9月1日至9日对上述三国进行了正式访问。此访是我对中亚地区的一次重要军事外交行动,对深化我与三国战略互信、推动军事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期间,许其亮分别拜会了塔总统拉赫蒙、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哈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与三国军队领导人举行正式会谈,就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深化两国两军关系、加强地区反恐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代表团还参观了三国部队、军事院校等。访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主要陪同人员有: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刘胜、西部战区副司令员王强、新疆军区司令员刘万龙等。

许其亮拜会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许其亮拜会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
许其亮拜会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摄影/李 勇)
许其亮参观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陆军军事学院。
许其亮参观塔吉克斯坦16772部队。
许其亮参观吉尔吉斯斯坦军队第2摩步旅。
许其亮与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米尔佐会谈。
许其亮与吉尔吉斯斯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杜伊申比耶夫会谈。
许其亮在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叶尔梅克巴耶夫的陪同下检阅哈军仪仗队。

编辑/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