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报“面孔”,人民军队的集体记忆

——《解放军画报》封面集萃

金秋时节,《解放军画报》第1000期与您如期相约。

创刊67年来,作为党和军队重要的宣传阵地,《解放军画报》与人民军队风雨同行,以图文谱写的音符,唱响时代的主旋律;以浓缩的光影瞬间,记录我军铿锵前进的壮丽征程;以不变的炽热情感,为共和国军人存照传神。

辉煌时代,气象万千。光影世界,精彩纷呈。1000期画报铺展开来,如同一道色彩斑斓的时空画廊,定格着军史上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时刻,凝固着一幕幕荡气回肠的场景,展示着一代代共和国军人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

军事影像史记,军旅时代面孔。67年光影华章,1000期画报,堪称人民军队的一张张“名片”。

封面,则是画报的 “面孔”,是时代的鲜明符号。

1000期封面,1000首铿锵战歌,歌唱人民军队的光荣与梦想。

画报封面,承载人民军队的集体记忆。

画报封面,映照人民军队的铁血忠诚。

画报封面,闪耀威武雄师的熠熠风采。

画报封面,奔涌中国军人的热血情怀。

岁月如歌,征程如虹。值此庆祝《解放军画报》出版1000期之际,我们精选部分精彩封面,以此折射画报67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历史轨迹,展现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业绩。

亲爱的读者朋友,请与我们一起打开记忆的闸门,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

                                                              策划:本刊编辑部

                                                              统筹:刘欣欣

                                                              执行:刘欣欣 刘 妍 学员 张嘉芮 刘鸣真

                                                              撰文:刘欣欣

                                                              设计:赵 林

1962年7月,毛泽东主席阅读《解放军画报》。
1988年12月,邓小平主席阅读《解放军画报》。
1993年5月,江泽民主席阅读《解放军画报》。
2005年12月,胡锦涛主席阅读《解放军画报》。
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阅读《解放军画报》。

统帅千钧授 三军一念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鲜明提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宏图绘就,开新图强。从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到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从抓整顿、抓备战、抓改革、抓规划,到确立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的军队建设发展战略指导……习主席统领三军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

强军目标凝魂聚力,全军将士砥砺奋进。广大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勠力同心、锐意进取,重整行装、革弊鼎新,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前行。

以光影为笔,蘸热血为墨,《解放军画报》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大力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深情讲述强军故事,忠诚书写强军伟业的华彩篇章,为伟大的新时代留下珍贵的影像记录。

 

风雷激荡 战旗如画

画报封面,大国自信容颜。画报封面,时代风云记忆。

记录共和国和人民军队发展建设的步伐,留驻伟大时代的珍贵瞬间,定格重要历史事件的难忘时刻。67年来,《解放军画报》忠诚履行使命,聆听时代风雷的呼啸,感知历史脉搏的跳动,满怀热忱地用光影谱写时代的壮美篇章。

时代面孔 精神坐标

画报封面,人民军队的生动“脸谱”。

面对画报封面,如同面对永恒的青春。

画报封面,就是共和国军人的“面孔”。

他们是激励人心的英模典型,标定了时代的精神高地;他们是平凡无名的普通官兵,闪耀着生动的时代风采。

这些“面孔”,就是共和国军人的时代本色。

读懂这些面孔,就读懂了人民军队,读懂了共和国军人的热血情怀与责任担当。

铿锵战歌 征程如虹

千期画报封面,千首铿锵战歌。千期画报封面,响彻强军号角。

人民军队不断推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壮丽征程,在此显影,成为形象的时代记忆;铁甲雄师发展壮大的铿锵足迹,在此留驻,成为辉煌的历史丰碑;强军兴军的新时代伟大事业,在此记录,成为生动的时代见证。

家国情怀 温暖记忆

画报封面,洋溢家国情怀。画报封面,凝驻温暖记忆。

将1000期画报铺展开来,恰似一条时间的河流,有激越澎湃的大潮涌动,也有深情款款的静水流深。

一个个封面,是几代共和国军人家国担当的见证,是官兵多彩情感世界的写真。

一个个封面,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个个充满热爱的瞬间,为人民军队的集体记忆增添更为丰富的细节。

 

编辑/刘欣欣 刘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