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胞”,与子同袍

——火箭军某基地训练团三对双胞胎新兵的故事

摄影并撰文/于迪超 郭根洋 宋开国

三对双胞胎“同框”。图中从左至右依次为何杰源、何杰满、张淳、张洁、王神龙、王神虎。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世间情感千千万,最可贵的不过亲情、爱情、友情。然而,最令军人珍视的还有战友情。战友情,这是军人间独有的情感,它在同甘共苦中产生,在血火交织中升华。

战友如兄弟,兄弟成战友又如何呢?这不,火箭军某基地训练团一下子来了3对双胞胎,让战友们看得眼花缭乱。他们的名字也有趣:“纯洁”(张淳、张洁)、“龙虎”(王神龙、王神虎)和“圆满”(何杰源、何杰满)。他们的故事各有不同,但逐梦的脚步却是一致的。

 

“纯洁”的基因

张家三代都有人当兵,爷爷还上过战场,张淳、张洁兄弟从小就爱听战斗故事,爱看“打仗片”。去年,正在上大学的兄弟俩一同报名参军,圆了军旅梦。

张淳(左)、张洁进行队列训练。

 

“龙”争“虎”斗

入伍前,王神龙、王神虎兄弟俩常在手机游戏的无形“战场”上切磋技艺;入伍后,他们却在真正的训练场上屡屡受挫。兄弟俩约定:比一比谁训练更刻苦,谁能率先登上龙虎榜。他们互相鼓励、彼此较量,训练成绩飞速进步。看来,“龙虎兄弟”离“龙虎榜”真的不远了。

王神龙(左)、王神虎比赛扳手腕。

 

相同的 “圆满”

何杰源、何杰满这对双胞胎性格截然不同,经常因为观点不一致而发生争执。入伍后,他们不在同一个连队,好不容易见一次面,哥发现弟皮肤同样被晒得黝黑,弟察觉哥的体格同样变得结实。哥俩外形还是一模一样,就连共同语言也多了起来。

何杰源(前左)、何杰满比赛拳握撑。
青春如火,携手追梦。

 

编辑/刘欣欣 学员 杨从榕